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分析评论

路透社评论员:大部分人认为华尔街道德标准不高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环球财经连线
2010年04月28日15:29

  来源:CCTV2《环球财经连线》

  高盛欺诈门的发生,让世界各国都对华尔街的道德标准产生了疑惑。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在《环球财经连线》节目中视频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波比。

  芮成钢: 你好波比,很高兴与你连线,我们知道金融改革总会遇到来自于参议院的重重困难,所以高盛案件到底对奥巴马的经济改革计划有没有任何的帮助,西方媒体怎么看这件事?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波比:大多数人都认为适当的(金融)改革是必要,但问题是,这些改革是什么。高盛诈骗案件的确推动了金融改革。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案件,美国民众对此也产生了强烈的反应,因为它是一个巨大的指控,声称高盛误导他们的客户购买了关于投资的抵押贷款。当然我想说,高盛并没有承认自己有任何错误。而事实上是,高盛总裁在前任和现任参议院委员会高管面前承认过,这个问题很突出。

  芮成钢:关于高盛现在有很多不同的言论,不知是真是假,比如美国财长决定救助高盛而不救雷曼等等,总体而言,高盛的名誉到底怎么样,很受争议吗?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波比:

  这是个有趣的问题,因为高盛在历史上已经享有非常好的声誉,事实上,这可也是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高层,可以进入政府工作,然后到回到华尔街,部分原因是因为它拥有良好声誉。现在,这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令人惊讶。其实,高盛案件为金融改革增添了很大的动力,因为它太出乎人意料了。几天前我采访的一个人认为,“高盛被认为是条大鱼。”对高盛的指控将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张王牌,在华尔街事件上,由于没有施加强硬措施,美国证劵交易会已经备受压力。

  芮成钢:让我们来多说一点,从法律方面讲,高盛可以雇到世界上最好的律师,但从道德角度讲,你认为高盛或者其他投行的道德标准高么?道德意识重要吗。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波比:有一个非常强烈的看法,认为华尔街道德标准不高,同时有一点很重要,华尔街似乎想为自己的形象平反,其中一部分来自于金融改革,结果到底什么还有待观察。周一晚上参议院拒绝了金融改革方案,所以现在他们重头开始,让我们来看看改革到底会怎么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