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叫板跨国车企 自主品牌加速布局新能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3:20
  4月23日,北京国际车展E3馆,奇瑞汽车和丰田汽车的展台对立而建,干净的展台布局、简约的品牌标识,展台风格如同兄弟。“全球汽车巨头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巨头杠上了。”汽车业内人士对此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评价说。

  奇瑞与丰田的狭路相逢,隐喻着中国自主品牌 新生势力与以丰田为首的跨国汽车巨头的对抗。自主品牌正在逐渐找到自己的位置,跨国汽车巨头则继续在华加码发力,谁能笑到最后?

  此前擅长经济车型的自主品牌,如今已纷纷展出新车抢占合资企业站稳的中高级市场,而跨国车企则通过加入经济型轿车市场竞争来予以反击,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市场重叠越来越多。北京车展期间,自主品牌纷纷提高销售任务,合资品牌更频频扩张产能,双方剑拔弩张。自主品牌与跨国巨头“叫板”的底气是什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众多汽车专家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机遇是为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法宝。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秘书长饶达曾对记者表示,“在传统内燃机驱动上,中国与跨国巨头还有十年差距,但新能源汽车站在同一起跑线。”

  中国自主品牌在北京车展上也多显示抢跑新能源汽车的苗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比亚迪、奇瑞和长安汽车等公司目前都正加速其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市场布局,希望提早布局,抢占先机,走在行业前列。

  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 《2010-2015年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到2009年,我国已形成约电动车1800项专利。目前,共有48个型号的各类电动汽车获得机动车新产品公告,其中,比亚迪、奇瑞、长安等企业的插电式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已具备上市销售的条件。(记者 程元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