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51项目申报CDM 甘肃内蒙新疆风电在列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9日07:30
  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下称“气候司”)日前下发通知称,国家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审核理事会第75次会议将于5月中旬召开。届时,将有湖南猴陂小水电(打捆)项目等51个项目申报CDM。

  值得注意的是,此批申报项目中有若干是位于甘肃瓜州的风力发电(风电)项目,包括干河口第三、第五、第八风电场,北大桥东、北大桥东(二期)、北大桥第二风电场等。此外,还有内蒙古和新疆的风电项目。

  此前,风电CDM项目曾遭遇过一场风波。去年年底,就在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召开之前,中国近90%的风电CDM项目被负责审定CDM的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EB)退回重审。被要求重审的原因是,EB怀疑中国的风电上网电价受到政府的“精心设计”,通过CDM机制“套取补贴”,以“代替原有的政府补贴”。EB还认为,中国所有的风电项目申请都符合CDM要求是“不正常的”。这次事件发生后,中国风电业界乃至国外CDM从业者和环保组织普遍表达了对EB这项决定的不满。

  气候司要求,此次新报项目要重点介绍项目业主资质、基准线选取、额外性说明、方法学应用、减排量计算、交易价格、监测计划、CDM合作开展情况等与CDM直接相关的内容;二次申报项目要重点介绍修改的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