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兴业银行试水对台金融业务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9日07:30
  就在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即将率团赴台前夕,兴业银行牵手台商的动作也渐趋高潮。

  4月28日11时许,兴业银行与福建省内各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下称“台协”)在福州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宣布,该行将向台资企业提供5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同时为台企 提供新台币兑换等八方面服务支持。

  而就在27日,兴业银行刚与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设立实验区分行,跟进、参与在该区开展的对台金融先行先试业务。

  兴业银行称,加大对台企金融服务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展在闽台经贸合作中的参与领域和层次,是该行今年经营工作的一个战略重点。而此次该行与各地市台协签约,是推进战略构想的重要步骤之一。

  截至目前,华映科技、东南汽车、正新橡胶、灿坤实业、统一集团等著名台企已是兴业银行客户,该行也承销发行了大陆首只台企10亿元短期融资券。

  “与台协合作是一个战略性安排,比原来合作更进一步。兴业银行研究规划部总经理林榕辉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该行新台币兑换资格已获批,新的对台金融业务会有选择性地在各地开展。

  “台商在兴业银行营业网点兑换人民币,我估计下个月就可以实现。”林榕辉说,下一步会有一些具体的对台项目落地,这些项目源于该行之前的储备。

  林榕辉透露,该行正在平潭实验区筹办分行,并做相关对台金融业的准备;而该行董事长高建平,将随黄小晶于5月初访台,届时将调研台湾市场和当地政策。

  据李仁杰介绍,该行将针对平潭实验区千亿元建设规划,围绕优质关键项目,提供重点信贷支持,以“主办行”模式优先满足资金需求,并积极跟进、参与在实验区开展的新台币兑换、两岸货币清算、对台离岸金融市场等对台金融先行先试业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