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德国改口保希腊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9日07:56
  在希腊债券评级被标普降为垃圾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后,欧盟将召开紧急峰会来商讨希腊债券被降级为垃圾级引发的债务危机深化。德国一改之前的强硬措辞,发出将参与救助希腊的信号。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28日表示,16个欧元区国家的领导人将在“5月10日左右”齐聚布鲁塞尔,尝试建立一个大型救助行动计划。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救助计划必须实施,释放出明确的信号,那就是希腊不会被允许破产。

  希腊面临5月19日必须偿还90亿欧元(约120亿美元)到期债券的压力。美国标普的降级行为加大了希腊从私人部门那里取得融资的难度。标普的降级行为意味着养老基金等一些特定类别的机构投资者不能继续购买希腊债券。

  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努指责欧盟在提供援助问题上步伐缓慢,并警告说,5月19日“至关重要”。“鉴于我们已经无法从市场上筹集资金,此前(指5月19日)IMF和欧盟同仁发起的所有程序都必须结束、达成一致且签署协议,而且资金要拨付到位。”帕帕康斯坦丁努在希腊国会表示。

  范龙佩强调,欧盟和IMF向希腊提供450亿欧元贷款的谈判正在推进。“谈判正在进行且进程良好,重组债务毫无问题。”

  IMF总裁卡恩的立场与范龙佩相似。他表示,尽管希腊目前的危机是“多年来无节制的超支”造成的,但除了救助希腊,别无他法。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也排除了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并表示其他欧元区国家也不会走到债务违约这一步。他表示,尽管希腊被降低评级事件惊扰了金融市场,但债务违约“根本不可能”。

  对欧盟领导人来说,始于半年前的希腊债务危机最大的风险是事态发展超出控制。希腊危机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已经明显拖累欧元,被看作是欧元问世以来面临的最大危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