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信银行去年净利润137亿 一季度净利润增长显著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丹丹 苗燕
2010年04月29日02:05
  中信银行今日公布的2009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中信银行经受住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实现净利润137.42亿元,比上年增长3.21%。同时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中信银行实现净利润达40.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8.56亿元,同比增长26.5%。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银行在2009 年完成了收购中信国金70.32%的股权及股权交割工作。作为财务整合的重要环节,中信银行集团在2009年年报中首次编制合并报表,并表后的相关财务指标相应发生了变化。

  中信集团去年创造净利润143.2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7.98%;今年一季度中信集团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3.12亿元,同比增长28.72%。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集团资产总额达17,750.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34.55%,其中贷款和垫款总额10,656.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90%,负债总额达16,680.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15%。

  同时,中信不断强化信贷管理水平,在保证贷款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的双降。截至2009年年底,中信集团不良贷款余额101.5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减少1.29亿元人民币,下降1.25%;不良贷款率0.95%,比上年末下降0.4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49.36%,比上年末上升13.25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的一季报显示,在一季度国内经济回升向好势头不断巩固的背景下,中信银行迎来新一轮业绩增长。截至2010年3月31日,中信集团资产总额人民币17,528.02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25%;负债总额人民币16,409.33亿元,比上年末下降1.62%,系集团主动调整资产负债结构所致。

  而年初至报告期末,中信集团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3.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72%。中信银行解释,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其一,在严格控制信贷风险的前提下,信贷规模投放适度增加,生息资产同比增加较多,同时通过调整结构,收益率较高的一般贷款占比逐步提高,使得利息净收入同比增幅超过40%。其二,大力发展中间业务,非利息净收入明显提高。

  但是,中信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在下降。报告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中信银行资本充足率为9.34%,比上年末下降0.8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1%,比上年末下降0.86个百分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