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厦门开发商闲置土地被罚3.15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9日09:31

  国土部公布18宗闲置土地处置最新进展———

  本报讯 国土资源部昨天公布去年底督办的北京、上海等9省、区、市18块闲置土地的处置进展。因未及时申请工体北路4号住宅及配套项目开竣工时间延期,盈科下属公司启夏公司被罚510万元,同时启夏公司及原股东香港盈科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的交易行为被暂停。而闲置长春地块满1年,中海公司被罚闲置费约5727万元,并要求于2010年5月1日前缴纳。

  国土部公布2009年督办的北京、上海、浙江、山东、福建、湖南、广西、吉林、宁夏等9省(区、市)18宗土地闲置案件的处置进展情况显示,截至4月24日,12宗土地已经动工,4宗被要求限期动工,另有2宗土地计划被收回。

  18宗闲置土地中,北京占5宗。北京市启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工体北路4号住宅及配套项目,合同约定动工时间为2006年9月24日前。该项目曾于2007年进行部分土方施工,后因企业申请规划调整和奥运会原因停工。虽然该项目于2009年8月再次开工,但因未及时申请开竣工时间延期,属违约行为。市国土局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处以地价款1%的违约处罚,罚款金额510万元,同时暂停启夏公司及原股东香港盈科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的交易行为。目前,启夏公司已缴纳510万元罚款,项目正在施工。

  其余4个被督办的北京项目——北京市奕环天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孙村住宅及配套项目、华润置地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开发的门头沟永定镇冯村一期居住项目、北京市军建育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怀柔区育龙小镇项目、北京远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通州玉桥西里居住小区(二期)项目,均因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闲置,所以未作处罚。4个项目均已在指定期限内开工。

  国土部的公告显示,18宗闲置土地的处理中,被罚金额较多的除了厦门源昌房地产公司要被罚违约金3.15亿元外,中海地产被罚金额也不低。公告显示,长春中海地产因闲置长春地块满1年,被要求其在5月1日前动工建设,并征收闲置费约5727万元,要求于2010年5月1日前缴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