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铁矿石诱惑 ST零七重温金泰矿业美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春晖
2010年04月29日02:05
  ST零七披露因董事会正在讨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公司股票自昨日起停牌,最晚于5月6日复牌并刊登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告。

  突如其来的停牌公告,让一直以来都有重组概念的ST零七再次引起市场的热议。“零七,地动山摇即将开始。”在ST零七的股吧里有网友这样评论。

  早在2008年12月份,当时还未更名为ST零七的ST达声就披露了重组方案,公司以3.41元/股向代县金泰矿业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用于收购李成碧等四人持有的金泰公司80%的股权。公司的业务重心也将从房地产及酒店业向矿业领域转移。消息一经公布,ST达声的股票便连续4日涨停,涨幅超过20%。

  主营铁矿石采选、铁精矿粉销售的金泰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李成碧,虽然李成碧仅持有金泰公司15%股权,但其凭借一致行动人协议从而拥有金泰公司50%股权的表决权,并且控制了公司董事会。而同时李成碧也是ST达声的实际控制人,她持有ST达声控股股东东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50%股份。但在当年铁矿石价格暴跌的背景下,账面净资产为1.42亿元的金泰矿业,80%的股权被估值为2.23亿元的惊人增幅一直饱受市场质疑。

  最终,由于金泰矿业直到2009年5月份还未办理完毕相关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双方的重组计划不得不被搁浅。

  时过境迁,在如今铁矿石价格持续走高的情况下,ST零七再次停牌讨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不禁让市场浮想联翩,ST零七是否再次萌生入主金泰矿业的想法?

  就此事,记者昨日致电ST零七董秘办,对于此次停牌是否和入主金泰矿业有关,公司相关人员表示,重组的话题一直比较敏感不方便透露,至于究竟有没有关系还得等公司预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