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紧缩地产融资信托贷款拟纳入信贷总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29日10:09

  近日,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召开 “全国信托公司监管工作会议”,监管部门与全国信托公司巨头齐聚海南,重点论道房地产信托融资监管事项。与会人士透露,借道信托规避信贷规模监管之举早已引起监管层重视,银监会近期重在整肃表外贷款,拟将信托贷款纳入信贷规模总体监管范围之内。

  某信托公司高管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监管层组织的此次“闭门”会议,重在对已有的监管措施进行细化讲解,强调对房地产信托融资要进行严格监管的态度。

  随着管理层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连环出招,在贷款规模严重受限的窘境下,房地产信托一度成为房地产商融资的超级新宠。

  某信托业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着货币政策渐趋收紧,各家银行对房地产企业信贷规模做出了严格限制,信托贷款已成曲线获取间接融资的主要手段之一。

  近期,已有多家中小型上市房地产商公告称,要通过与信托公司合作进行融资,资金通过信托渠道进入房地产领域。虽然监管层先后下发各种规范文件,这类情况依然常见。

  某信托公司业务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产品开始井喷,并持续保持着火爆场面。“年初房地产信托发行处于低潮,但近期又被推为热门产品,很受热捧。”该业务人员称。

  据悉,由于房地产融资监管加码,中小地产商将信托融资看作“救命稻草”。今年以来,多家房地产商开始借道信托方式融资,引入信托公司合作开发地产项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