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商海西创业 “原味香”香遍榕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0:02
  “我出生在马祖铁板村,四十多年前研制成功了葱抓饼,起初由我妹妹林家君在台湾设摊试销,后来逐渐成为台湾百姓餐桌上的常备食品。如今我又在福州投资办厂,我要让"原味香"香遍榕城,香遍整个大陆。”日前,台商林盛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马祖人林盛约今年64岁,祖籍琅岐吴庄村。年轻创业时,他对做葱油饼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萌生“研发”一种比葱油饼少油、多层、更酥松的葱抓饼的念头。他叫两个弟弟来帮忙,经过长达半年之久的百余次试验,林盛约终于研发出了葱抓饼的独特面料。 后来在此基础上,加工制作了原汁原味的葱抓饼,以及黄金薯饼、台湾蛋饼、菠菜饼等近十种系列面点。

  当这些面点拿到台中、台北、桃园、高雄等地试销时,林盛约被排长队抢购的场面惊呆了,他顿感成功的喜悦。此后,弟妹8人在台湾以“林记名点”站稳了脚跟。葱抓饼不但解决了一家人的生活,而且成为他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事业。

  2006年“5·18”招商会现场,林盛约的葱抓饼香飘会场,排队争购的市民让林盛约应接不暇,他又一次看到了大陆的无限商机。于是他筹集了15万元美金,来到福州金山工业区福湾工业园,创办了(台湾)福州原味香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此后,林盛约已追加投资200多万元,并先后在长乐、厦门、泉州、广州等地开办加盟连锁店100多家,又与这些城市的永辉、家乐福超市联销葱抓饼系列食品,还在长乐市开办了50辆手推车早餐售点,销售葱抓饼系列食品。

  “经过三年推广的实践,我看到了大陆巨大商机,越干越有奔头。”谈到对未来发展的想法时,林盛约说:“今后还可以结合全国各地的小吃风味,创造出东北风味、福州风味、宁夏风味、广东风味等等系列葱抓饼,让葱抓饼系列品种飘香大陆南北。” (记者 王凤山 通讯员 马永凯) (来源:福建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