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建行今讨论再融资 媒体称A股配股或不超3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9日10:09
  建行(601939)将于今天召开董事会,有消息称在今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将会讨论再融资方案。

  根据建行发言人的表态,建行29日召开的董事会议程主要是讨论建行2010年一季度的业绩。

  不过,据此前工行中行的情况看,诸行均是在讨论年度业绩的董事会上,同时通过了再融 资方案。

  截至2009年末,建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34%,资本充足率11.7%,距离11.5%的监管要求仅一线之隔,这也是推动建行再融资的最大原因。

  接近建行的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融资的具体折扣,将会遵照市场惯例,参照届时的市况来决定。

  目前,建行大股东汇金已经明确表示了支持,建行的战略投资者美国银行已经知晓具体方案。

  事实上,为维持国有股的绝对控股地位,汇金必然要参与建行配股。汇金目前持有建行57.09%的股份,其中汇金持有的A股只占总股本的0.06%,但美国银行仍举棋不定。

  建行2009年报显示,美国银行目前持有建行10.95%股份。美国银行2009年业绩盈利63亿美元,虽好于金融危机肆虐的2008年,也已经全部偿还了美国政府的TRAF(资产纾困计划)资金,但毕竟大病初愈,能坚持不减持建行已属不易,如果要参加配股,势必内部还要有一番考量。

  此前,建行内部倾向于在A股高比例的定向增发。根据最新的消息,会议将提交“A+H”两地同时配股的再融资方案,比例为每10股配0.7股,拟筹资550亿元到750亿元。由于建行A股只占总股本的3.85%,因此建行在A股的配股融资规模仅为22亿元到29亿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