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继续攀升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4月29日10:27
  新华网芝加哥4月28日电(记者李觅)受标准普尔公司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以及美联储继续维持超低利率水平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28日黄金期货6月合约每盎司上涨9.6美元,收于1171.8美元,涨幅为0.8%。

  继27日下调希腊及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后,权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8日宣布下调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至AA级,并暗示有继续下调的可能。这一消息印证了投资者近期关于主权债务危机在欧元区持续蔓延的忧虑,打压投资者风险偏好,强化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8日重申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接近零的利率水平不变,并对美国经济形势给予乐观评价。由于超低利率降低了投资黄金的机会成本,对黄金期价构成有力支撑。

  另外,由于美联储保持超低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刺激了投资者对能源期货等风险资产的兴趣,国际油价28日反弹至每桶83美元以上,也为黄金增添利好因素。

  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2美分,收于18.107美元,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7.3美元,收于1713.6美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