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吉林着力发展风电等四大新能源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3:50
  地处东北中部的吉林省将新能源产业发展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加以扶持,利用本省资源优势,着力发展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和核电四大新能源产业。

  记者从吉林省发改委了解到,吉林省计划到2015年,新能源产业要实现产值1000亿元。

  按照计划,吉林省将加快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地区,规划建设光伏电站试点项目以及与建筑物结合的小型光伏发电系统,推进靖宇赤松核电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利用以秸秆综合利用为主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加快生物质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此外,吉林省还提出要加快发展新能源的装备制造业,重点扶持风电、核电设备制造业的本地化,推进核心技术的研发。

  为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吉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一系列新能源利用工程,包括推进太阳能示范工程,推广秸秆发电、秸秆制气技术应用,结合小城镇建设,建设一批秸秆制气装置,在水泥、钢铁、冶金等行业推广余热、余气再利用发电。

  吉林省作为中国老工业基地之一,其煤炭资源比较缺乏。但作为重要农业省份,吉林每年都产生大量玉米秸秆可用于生物质能源开发。同时,吉林西部的风力资源非常丰富,是全国风能富聚区之一。(记者褚晓亮)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