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加大旅游环境整治舆论监督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14:37
  新华网海南频道4月29日电(记者孙志平)海南省日前出台《加强海南旅游环境整治新闻舆论监督意见》,要求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塑造海南良好的旅游形象。

  《意见》提出,旅游环境整治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新闻媒体要在整治工作中充当主力军,旗帜鲜明地开展舆论监督。要不怕自揭短处、自曝家丑,要通过对丑恶现象的曝光、批评,推动问题的尽快解决,树立起各级政府勇于面对现实、雷厉风行处理问题的良好形象。

  《意见》说,旅游环境整治舆论监督的主要内容是,对海南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要动态监督整治工作进程,既要宣传旅游环境整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人物,又要对整治工作责任不清、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部门和现象进行曝光。要盯住游客投诉无人管、欺客宰客无人问、零负团费和甩客现象处理不彻底、旅游设施不完善和旅游环境脏乱差常年得不到解决等丑恶现象,查问题、找根源,一盯到底,直到问题彻底解决。

  《意见》特别强调,要对某些旅游监管部门工作作风浮夸,对游客投诉麻木不仁、处理迟缓、相互推诿等恶劣的工作作风进行抨击,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

  《意见》要求,要建立政府、媒体与群众、游客互动的新机制。要做到政府有部署,媒体有行动,业界和群众有响应;游客有反映,媒体有监督,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有措施,形成群众和游客信任政府、政府依靠群众的良好局面。

  旅游环境整治是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后,海南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海南省委、省政府已将2010年确定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年”。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