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中方最新

铁矿石价谈判停滞 部分钢企“私下”接触三大矿商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29日15:31

   中钢协本月初发起的抵制三大矿商的号召,已经淹没在了国际铁矿石价格的一路高歌中。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铁矿石价格谈判停滞,国内部分钢企已经与三大矿商达成“私下”采购协议。这意味着,2010年,中国钢厂进口铁矿石可能再度延续2009年的无奈,最终选择妥协。

  面对三大矿商的一意孤行,中钢协曾经希望国内钢企形成攻守同盟,通过拒绝从三大矿商进口铁矿石,抵制其垄断行为。当时,中钢协表示,我国钢铁企业的自存铁矿石足以支撑钢厂正常生产两个月。

  不过,一个月过去了,钢企库存逼近底线,铁矿石谈判却迟迟未果,矿价也是一路看涨。3月份以来,进口铁矿石价格从稳定攀升的走势转为急剧拉涨,印度现货矿价格在4月中下旬一度超过190美元/吨,同比涨幅一度超过200%。

  昨日,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一些钢企出于满足自身生产需求的目的,已经与矿商达成短期协议。“矿山公司一直在国内主要钢厂之间活动、游说,这些情况我们都清楚。”

  罗冰生表示,这些企业的行为应该以不违背宝钢谈判以及中钢协会员自律协议原则为前提。不过,他也坦承,由于中国在2010年铁矿石谈判中的不利局面,铁矿石价格谈判短期内已难有作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