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福特一季度盈利21亿美元 全球汽车业正走出阴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6:25
  昨日(4月28日)三家跨国汽车巨头发布新一轮财报报告显示,全球汽车行业正在走出阴霾。

  福特汽车公司公布今年第一季报,公司营业收入达2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亿美元,实现净利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亿美元。

  季报显示福特汽车的盈利能力在增强,去年福特汽车共实现了27亿美元的净利润,实现四年来首次实现年度盈利,这一数据与今年第一季度相近。

  福特计划全球投资32.5亿美元

  福特汽车表示,“这一业绩得益于畅销的新产品、全球汽车业务的改善以及福特信贷公司的出色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年报发现,福特盈利主要来自北美区和福特汽车信贷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其中,福特北美区实现税前营业利润12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6.65亿美元,福特信贷报告税前营业利润8.28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亏损3600万美元。

  福特在南美区、欧洲区和亚太非洲区实现扭亏为盈,南美区利润为2.03亿美元,欧洲区利润为1.07亿美元,亚太和非洲区利润为2300万美元,亚太和非洲区的改善主要是福特在华合资企业的利润提高。

  据了解,福特全球汽车业务第一季度销量为130万辆,去年同期则为98.6万量。第一季度的全球汽车营收为2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0亿美元有所上升。

  由于出色业绩,福特第一季度实现汽车业务总现金为253亿美元,相比去年末增长4亿美元。

  随着福特业务的全球复苏,福特宣布新一轮总额为32.5亿美元全球投资计划,包括在巴西和阿根廷追加4.5亿美元投资,在2015年前实现26亿美元投资的计划;在英国投资23亿美元,在未来五年制造设备,支持低碳排量汽车生产;在南非投资4亿美元,支持生产福特下一代紧凑型小型敞篷载货卡车和Puma柴油发动机;确认在芝加哥装配厂投资4亿美元,并增设1200个工作岗位,支持生产下一代福特Explorer汽车。

  福特在产品方面还表示未来三年里将上市八款新车。下一代福特福克斯将于明年初在北美和欧洲上市,并于2012年在中国上市。

  福特汽车透露,计划生产电动汽车进入欧洲市场,并计划在2013年前针对欧洲用户发布五款全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

  “我们对全球经济出现的复苏迹象持谨慎的乐观态度。对福特而言,我们所能做的最关键的事情就是集中资源,持续不断地推进自己的计划。”福特汽车总裁穆拉利表示。

  戴姆勒一季报喜人

  同日戴姆勒也发布一季报,本田汽车发布2009/10年年度年报,跨国汽车巨头开始大幅度盈利,全球汽车市场逐渐转暖。

  戴姆勒发布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戴姆勒公司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6.12亿欧元,扭转上年同期亏损12.9亿欧元的局面。该公司还预计在汽车销量飙升的带动下,2010财年息税前利润将超过40亿欧元。第一财季收入从上年同期的187亿欧元增至212亿欧元。

  同日,本田汽车公布2009/10年度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利润为3637亿日元,同比大增91.8%,预计2010/11年度集团营业利润为4000亿日元,同比预增10.0%。

  本田汽车表示,2009/10年度公司税前获利为3362亿日元,同比大增107.9%;2009/10年度公司净利为2684亿日元,同比大增9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