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历史资料

柯达相机曾风靡世博会 留下人类美好记忆

来源:世博网
2010年04月29日17:48

  早期的照相机


  现代数码相机

  1888年,当年伊斯曼 为其胶片产品命名时,想用“K”字母。伊斯曼认为“K”字能给人以强壮有力的感觉。正巧,旁边一声照相机快门“喀达”声给了伊斯曼灵感。于是“KODAK”这个有着首尾“K”字的名字诞生了。伊斯曼选用黄色作为产品包装颜色,他认为黄色体现了力量和光明。

  1889年,伊斯曼将感光乳剂涂在赛璐珞长条上的感光胶片,从而不仅便于拍摄长时间的活动影像,而且放映这些影像成为可能。

  1889年爱迪生在参观巴黎世博会中,看到法国摄影家马雷发明的一种连续显示照片装置,还有当时依斯曼发明的新型感光胶片,他就利用人类视觉暂留现象发明了电影机。

  1893年在美国芝加哥世博会上,身穿黄色广告服装的柯达小姐与柯达胶卷一样,成为世博会最亮丽的风景线。柯达产品成为照相用品的代名词。依斯曼设计的柯达广告语“你按快门‘喀达’,万事留给‘柯达’”更是路人皆晓、广为流传。柯达一举成为世界胶卷的巨头。爱迪生曾说:“在1893年芝加哥的世界博览会上(活动电影放映机放出的这些影片),吸引了大批观众。开始时我们还没有觉察到,但后来发现有两位对这次展出感兴趣的英国人了解到我疏忽了在海外的专利申请,就趁机建起了独立的工厂大批生产起来。”

  1914年美国依斯曼·柯达公司发明了彩色照相制版法。1923年,柯达彩色胶片诞生。

  “你按快门‘喀达’,万事留给‘柯达’”。柯达100多年在世博会的广告语和产品至今仍在世界:金光灿烂、前景辉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