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人民币汇率问题不应被政治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7:34
  中新网4月29日电 4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就人民币汇率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要访华,此访对解决中欧关于贸易保护和人民币汇率问题分歧是否会有帮助?

  姜瑜回答说:巴罗佐主席一行今天抵京,下午温家宝总理与他进行会谈,之后双方将共同会见记者。双方将就中欧关系及气候变化、金融危机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今年是中欧建交35周年,双方都非常重视此次访问。我们愿与欧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迈上新台阶。

  她指出,我们认为当前世界经济总体度过了困难阶段,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需要各国携手共同应对。中欧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双方要加强协调合作,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姜瑜表示,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2005年汇改以来,我们一直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中国浮动汇率制度的发展进程是由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综合决定的。我们坚持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没有变化。这个问题不应被政治化,施压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可能还会适得其反。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