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历史资料

海洋的未来:1975年冲绳世界博览会

来源:世博网
2010年04月29日19:22

  1975年日本冲绳举办国际海洋博览会。当时处于第一次石油危机带来的经济萧条期,但仍有350万人参观了此次博览会。在173天的展览期间,人们对博览会所建造的“海上都市”、“海洋牧场”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博览会展示了各种开发海洋资源的先进技术与产品。

  大

航海时代,欧洲人就浮在阴晴不定的海洋上,但对东方的向往压倒了人对海洋本身的好奇。直到1872年,英国的“挑战者号”才首开了海洋研究的先河,这次历时4年的探险和探索奠定了海洋学的基础。

  人对海洋的索取也是从放肆到收敛的。起初的人认为海产品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直到1946年的伦敦会议,过度捕捞的严重性才被明智的人指出。

  在捕捞海产的同时,人们开始去采掘海洋中的矿产。从大陆架的开发,到深海作业,人越走越深,从石油到金属矿产,人的力量使海洋翻波起浪。

  为了使人类不重蹈对陆地过度开采的复辙,在这届博览会之前,联合国曾召开过3次海洋法会议,商定各国共守的海洋法。在1973年的第三次会议上,制定通过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而且在1982年12月1日在牙买加缔约,缔约国共有117个国家。

  于是,人类对海洋的态度,要比对陆地的态度文明了一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