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交行: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可接受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30日01:28
  面对日趋收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交通银行(601328)在昨日举行的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行房地产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目前没有出现风险变动趋向,若房价下跌30%,该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不良贷款率仅会上升1.2个百分点、个人按揭贷款不良贷款率仅会上升0.9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辉称,房地产业长期的前景是好的,该行目前的房地产贷款比例较为安全。

  根据交通银行一季报的贷款分布情况,目前,房地产开发贷款与个人按揭贷款分别占全部贷款的7.32%和11.25%,这两个数字,均较去年末微增近1个百分点。

  从全行业来看,交行的房地产贷款比例,在同业中属中下游水平。

  同一天,交行发布了今年一季报,交行在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4.51亿元,同比增长30.82%。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则分别为2.34%和2.41%,同比分别提高19个和15个基点。

  这和其他银行的情况大致相似——在净息差回升带动下,其一季度净利润取得较快增速。

  对各方最为关注的A+H股再融资进展,交通银行副行长于亚利透露,汇丰银行董事会在昨日晨间刚通过汇丰银行全额配股交通银行的决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