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百度首季净利增逾1.6倍李彦宏承认获益谷歌退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30日00:50
  对百度(NASDAQ:BIDU)而言,谷歌退出效应初现。

  美国当地时间28日,百度发布超越市场预期的第一季度财报:当季其总营收为约合1.896亿美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增长59.6%;净利润为7040万美元,同比增长165.3%;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收益为人民币13.77元(约合2.02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当季每股ADS收益为1.50美元。

  这也是自谷歌搜索业务退出中国市场之后,百度第一次发布财报。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29日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坦陈,百度的确从中获益不少。

  李彦宏当天同时说,“我想我们未来的增长还是主要来源于自身的成长”。他还称,“凤巢”表现好于预期。

  李彦宏透露,百度要想在日本市场获得收入,“预计还会有数年的时间”。截至2010年3月31日,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值约合7.192亿美元。

  此外,百度29日还作出一项拆股决定——1股普通股可换10股ADS,以求降低因股价高企而造成的投资门槛,增强股票流动性。

  受财报利好消息刺激,在28日的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大涨14.34%,报710.5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百度股价从416美元开始飙升,累计涨幅近五成,谷歌则下跌近15%。同期,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87%。

  截至4月28日,百度市值为215.9亿美元。在中国海外上市互联网公司中,百度市值仅低于腾讯(约400亿美元)。

  艾瑞咨询机构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百度在中国市场份额已经达到6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