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4月信贷数据低于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30日04:27
  银行间债券市场好像又到了进退两难的地步,估计近一段时间将进入蛰伏期,而交易所债券市场受股票市场深幅回调的影响表现较好,多数信用债都有较大涨幅。

  最近市场流传4月份信贷数据比较低,前20天只有4000亿元左右。之前,机构普遍预期二季度信贷数据在7500亿元至8000亿元附近,理由是全年7.5万亿元信贷,按四个季度3:3:2:2的比例划分,二季度信贷投放应该控制在2.25万亿元,每个月平均7500亿元,其中4月份是季度第一个月,不排除商业银行因抢指标而略超预期的可能性。但从目前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强烈的配置需求的表现看,4月份信贷投放量低于预期的传闻似乎可以得到验证。

  那么,为什么4月份信贷不但没有达到理论测算的基本投放量,反而比预期量减少很多呢?对此,市场一种解释是房地产行业调控使房地产信贷突然萎缩,导致信贷投放量下降;另一种解释是,由于一季度信贷投放量2.6万亿元超过了全年总量30%,多出的3500亿元要在二季度追扣回来,因此二季度计划信贷投放量可能由2.25万亿元缩减到1.9万亿元,这样,单月信贷投放量也应下降到6300亿元左右,因此4月的信贷投少于预期。本人倾向于后者的逻辑。

  如果二季度信贷投放低于预期,银行的债券配置压力会被迫提前释放,债券一级市场发行量虽然预期较大,但实际发行量目前还不大,尤其是信用债发行量更小,因此更加凸显出债券供需的短期矛盾。暂时的供需矛盾后期无疑将会逐渐缓解,但对债券市场的短期影响还是存在的,债券估值偏高的局面可能得以延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