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建行拟A+H配股融资不超过750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鹏峰
2010年04月30日04:27
  建行再融资方案终于获得董事会审议通过。在公布一季度业绩的同时,该行今日正式宣布拟在A股及H股配股融资,融资总额不超过750亿,募集资金拟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本行资本金,至此,中、工、建、交四大行融资方案均已亮相。

  今年一季度,主要受手续 费及佣金净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而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的共同影响,该行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51.64亿元,同比增幅33.93%,不过在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建行资本压力也进一步凸显。截止期末,该行资本充足率11.44%,核心资本充足率9.17%,分别较上年末下降0.26和0.14个百分点,离目前银监会对大行11%的资本充足率要求距离甚微,融资压力凸显。

  建行公告称,本次配股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0.7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最终配股比例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自行或授权他人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A股配股采用代销的方式,H股配股采用包销的方式。

  建行称,配股价格根据刊登发行公告前A股和H股市场交易的情况,在不低于发行前本行最近一期经境内审计师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确定的每股净资产值的原则下,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最终配股价格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自行或授权他人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A股和H股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相同。

  公告称,本次配股决议自建行股东大会、A 股类别股东会议和H 股类别股东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