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建行抛出750亿元配股方案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30日01:29
  国有大行再融资的最后一只靴子终于落地。建设银行(601939)昨日披露,该行拟在A股和H股市场,同时以每10股不超0.7股的比例,募集总计不超过750亿元资金。

  当天,建行披露了今年一季报:一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351.89亿元,同比增长(与上年比)33.92%。截至一季末 ,建行资本充足率11.44%,核心资本充足率9.17%,分别较上年末下降0.26和0.14个百分点。

  A股仅再融资30亿

  根据公告,建行A股和H股可配股份数以该行今年4月29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测算,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163.58亿股。由于建行A股只占总股本的3.85%,据此测算,A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6.3亿股。

  建行A股昨日收报于5.20元,这也就是说,按照上述方案,建行在A股的融资额仅为30亿元左右,大大低于预期。

  “估计是管理层考虑到最近市场不是很好,把规模压下来了。”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昨日如是说。

  据了解,建行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已明确将参与配股,战略投资者美国银行则尚未明确表态。

  存贷比不增反减

  细观建行季报,该行首季不良贷款余额685.2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36.2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35%,较上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92.16%,较上年末上升16.39个百分点。

  而在上市银行大都在为存款而烦恼时,建行一季度存款增速却超过贷款增速。其中,客户贷款和垫款余额仅较上年末增长5.11%,存款余额则较上年末增长5.58%。受此影响,建行存贷比率较上年末下降0.29个百分点至59.95%。

  建行还称,该行首季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减少了28亿元,一季度房地产新增贷款也为近五年来最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