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宝钢产品价格尚能覆盖铁矿石上涨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伟中
2010年04月30日04:27
  宝钢股份董事长何文波在昨天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加强高端产品的研发、搞好供应链的服务、提高节能型绿色产品的比重,将是公司今年工作的三大主题。

  在解答如何解决公司特钢产品亏损问题时,公司总经理马国强解释道,这种亏损主要源于原先布局的碳素结构钢占 比偏高,为此要把它的产量比例降下来,并通过替换为天然气能源而把生产成本降下来。与此同时,将提高合金钢等特钢品种数量,尤其是要实现一些附加值高的产品批量化生产,如合金板带可以满足国内的大飞机项目需求,还有挤压型管可投放到我国核电市场。他称,上述这些举措已经在今年一季度初见成效,呈现了大幅减亏的好趋势。

  马国强在回答铁矿石涨价的影响时表示,目前已经调整过的宝钢产品价格能够基本覆盖铁矿石上涨带来的压力,达到一种相对平衡,但如果铁矿石价格继续上涨,就会削弱全球范围内钢铁企业的承受力,所以最终不可能出现铁矿石只涨不降的持久局面。何文波也强调,宝钢在研究有关铁矿石上涨的应对策略时一定会综合考量自身上下游的动态情况,要考虑那些下游用户尤其是公司产品重点面向的汽车、船舶、电工等行业以及企业的实际承受能力。他声称,不能用简单的产品提价来对付原料上升问题,而是拿出诸如150KG超高强汽车板、B35AH230无取向电工钢、激光刻痕产品等附加值高的新产品投放市场,并让下游用户通过使用这些产品而能制造出同样可获取更高附加值的终端商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