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比亚迪新车齐聚北京车展 王传福亲自揭幕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琳
2010年04月30日09:11

  今年的第十一届北京车展是公认的本年度最重要的汽车展事之一,从4月23日到5月2日,为期十天,吸引了展车数共计99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89款。

  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全部报名参加了北京车展,并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国内展商也势头强劲,集体与跨国公司同场竞技,全面展示我国自主知识品牌上的科研和创新成果。

  2009年,中国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是跨国汽车巨头汽车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依旧保持强劲势头,产销量分别超过40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持续领先国际市场。于是,此次北京车展被国内外汽车巨头高度重视,各企业的总裁、CEO及高级官员悉数到场。

  本届车展,比亚迪三款新车L3、I6、S6均为全球首发,在比亚迪展台,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亲自为这三款新车揭幕。

  品牌战略初见成效

  单月销售再创新高

  本届车展展车共计990台。其中全球首发车89台,包括国内厂家全球首发车75台,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国际跨国公司在本届车展将发布亚洲首发车41台,中国首发车35台。概念车65台,其中跨国公司37台。本届车展将有95台新能源车现场展示,成为车展新的亮点。

  2009年,比亚迪以44.8万台的总销量和同比大增162%的卓越贡献,成为国内汽车企业总销量增长冠军的同时,F3也以29万辆的成绩夺取年度车型总销量冠军。

  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三月份,比亚迪汽车销量67698辆,再创比亚迪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蝉联自主乘用车品牌企业国内销量冠军,并首次杀入国内轿车生产企业销量前三甲。上市仅半年时间的G3以10100的辆成绩创下新车进入万辆俱乐部的最快速度;F0凭借13905辆的销量,摘得全国微型轿车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常青树F3销售30502辆,继续蝉联全国轿车单一车型销量王。

  今年一季度,比亚迪以16.35万辆的总销量位列全国第四位,再次成就国内轿车企业的增长冠军。

  在产销量连年翻番的推动下,通过持续稳健的品质建设,比亚迪汽车的“品质完美三步曲”成效显著,具备了大力加强品牌建设的产品品质条件,2010年,比亚迪进入自己品牌年。今年,比亚迪产销量目标为80万辆,并将推出五款新车,售价大都在10万以上,实施品牌上攻战略。本届北京车展,比亚迪在1200平米的展台上,共展出了13款车系18辆展车,涵盖新车、畅销车和新能源车,这是比亚迪有史以来的最大参展面积和最大参展规模。

  比亚迪公关经理徐安在车展现场向本报记者表示:“为参加本次车展,比亚迪做了长时间的前期准备工作。从展位预定、展台设计、展车挑选到现场活动安排,以及人力、物力的投入和参展规模,无不体现一个目标,那就是全线出击北京车展,全面展现品牌力量。”

  三款新车全球首发

  挺进高端市场

  比亚迪今年的高端车型L3、I6、S6终于在本届车展上露面,并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发仪式,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亲自到场为新车揭幕。

  被命名为L3的“品牌年”首发车型,将主打1.8L的CVT自动挡,预计售价会在12万元以上,作为一款全面冲高、出击合资品牌的先锋车型,L3的硬件配备相当到位,为保证安全,L3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倒车雷达、ABS一应俱全,可谓360°的全面保护。

  I6的发布,表明比亚迪的“品牌年”之路并未止步于中级车,中高级车也是比亚迪进军的方向。I6外形大气、空间宽适,配置极为丰富,不论驾乘享受还是安全保护都务求先进和全面。预计售价会在15万元以上。

  S6是比亚迪试水SUV的开山之作,线条硬派粗犷,充满越野狂奔的气质。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这部设计完美的B级SUV大块头,除了让你充分体验驾驶的激情,还能得到全方位的惬意享受。”

  “L3、I6、S6的发布,标志着比亚迪研发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整车技术上与国际水平的距离再次拉近,我们的产品线今后将全面向高端蔓延。”比亚迪人士在车展现场表示。

  经过这些年的积累和发展,自主品牌企业开始具备了与国外品牌分庭抗争的底气。因此有人预言,本届北京车展将可能成为自主品牌向高端挺进、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分水岭。

  日前,美国《商业周刊》发布2010年全球创新企业50强,比亚迪继苹果、谷歌和微软之后,跻身创新企业50强第八位。5家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比亚迪排名第一。

  “2015,中国第一”、“2025,世界第一”,比亚迪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