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启动(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30日07:08

  【本报广州4月29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纪泽 李 明)今天,广东省现代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在穗启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向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现代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企业授牌。

  2009年广东省服务业增加值占GDP超过45%,服务业已成为 推动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广东省“十二五”规划明确将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和发展现代服务业纳入重点项目。

  广东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东的服务业发展迅速,如果缺乏有效标准的规范和约束,必然造成服务业市场的无序竞争,直接影响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在现有的25685项国家标准中有服务业标准1240项,仅占4.8%,与其发展水平极不协调,我省情况也是如此。

  去年,全国第一家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深圳盐田国家旅游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委验收,省内首个省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清远市连南县旅游标准化示范区也正式启动。

  本次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模式是“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中介支撑、社会参与”,注重实效和管理创新,鼓励企业将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为先进的企业标准并建立先进标准体系,规范服务市场,引领现代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广东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标准化试点工作是体现标准化生产和管理优越性的试验田、展览地和宣传栏,对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工作、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培养服务业标准化人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今天授牌的10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企业既有服务业唯一纳入国家十大振兴产业的物流服务,新兴的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和会展服务,还有传统升级的民生服务和旅游服务,紧贴我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特色。

  制表 何丹

  10家试点企业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御温泉度假村

  广州市商业储运公司

  东莞市虎门港集团有限公司

  东莞现代会展中心

  广东省中医院

  广东天天洗衣洗涤连锁有限公司

  深圳速必达物流服务有限公司

  珠海盛通达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

  广东星海数字家庭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合和数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