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爱国者告惠普东芝索赔百万 波及戴尔、索尼等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09:30
  爱国者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于4月26日和28日分别将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要求两家公司立即停止对爱国者USB PLUS数据传输SATA连接器专利的侵权行为,并向两公司索赔经济损失各100万元。

  USB PLUS是一种储存接口技术,可以实现3Gbps的高速率传输,是目前USB2.0传输速度的6倍以上,同时还可兼容USB2.0、USB3.0和eSATA接口。据爱国者介绍,该公司在2005年就已为这一技术申请了专利,并在2008年推出产品。

  “据我们调查,全球80%的笔记本厂商尤其是各种海外品牌笔记本电脑,都选用了USB Plus接口作为标配,预计全球有近6000万台笔记本配置了这一接口。”爱国者相关负责人说。

  爱国者昨日列出了众多笔记本机型,称这些机型的USB接口都使用了它的技术。其中包括惠普、戴尔、三星、宏碁、华硕、索尼、富士、LG等各品牌。其中东芝的全系列产品都被列在“黑名单”上。

  据爱国者律师卢二松表示,爱国者已经向大部分厂商发出了律师函,就此进行交涉。目前惠普和东芝明确回复否认有侵权行为,因此只能对簿公堂。其他企业的态度多为“正在就此进行核实调查”,爱国者不排除下一步增加起诉对象的可能。

  昨日,东芝对此保持缄默。惠普已对外发出声明否认侵权,该公司表示:“惠普已经收到爱国者发来的律师函,惠普坚信侵权说法毫无根据。” (记者张奕)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