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股价助推身价 创业板高管挤爆亿万富翁俱乐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10:07
  询价时动辄五六十倍的市盈率,上市后首日市盈率攀升至百倍。创业板成就了造富神话,由于高管普遍持股,创业板个股高管群体迅速汇聚成一个特殊的亿万富翁俱乐部。

  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7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高管持股占55家。万顺股份全部高管以持股1.266亿, 占总股本60%,成为高管合计持股最多的上市公司。华谊兄弟神州泰岳的高管们分别以7706万和7575万股的持股量,各占总股本23%和23.7%,位居创业板高管合计持股数量第二、第三位。这74家公司中,仅钢研高纳安诺其华平股份台基股份中青宝等5家公司高管未安排股份,另外,有五六家公司个别高管持有股份。

  高比例持股,股价获得高市盈率,随着创业板阵容不断扩大,创业板高管们很快形成亿万富翁俱乐部。以董事长为例,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纳入统计的30位持股董事长中,截至去年底,持股市值最高的是24.33亿元,市值最低的是1.11亿元。

  万顺股份董事长杜成城以1.08亿股的持股量,成为创业板持股数最多的董事长。其次是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和金亚科技董事长周旭辉,持股数分别为4390和3999万股。截至去年底,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以24.33亿元暂时位居创业板持股市值最高董事长。神州泰岳今年二级市场最高涨至200元,不过去年未价位相对低位,截至去年底,神州泰岳董事长王宁1760万股的市值达到18.52亿元,暂列2009年创业板董事长持股市值第二位。(记者 阮晓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