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黄光裕胞妹成立国美锐动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魏伶
2010年04月30日13:57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国美电器(00493.HK)前主席黄光裕胞妹黄秀虹控股的国美锐动首家门店在北京开业。与国美家电不同,国美锐动主要专注于体育用品销售。

  报道称,国美锐动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之内开设100家门店,成为国美电器之外,国美系又一大连锁销售企业。而在公司的内部计划中,锐动将成为国美系另一大吸金利器。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锐动投资成立于2009年11月27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大股东为黄光裕胞妹黄秀虹,控股80%,另外20%的股权由北京国美电器出资。国美电器结构复杂,其中北京国美电器公司并未在上市公司部分中。

  国美锐动总经理李岩解释称,这样的结构保证了锐动和国美电器同属于鹏润投资控制。但锐动的股权中没有国美电器的任何投资,避免了将来出现大量关联交易。

  报道也引述业内人士认为,国美锐动的股权结构,理论上保留了未来独立上市的可能性。

  锐动首家门店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规模接近普通的国美电器门店,国美锐动投入约3000万元,计划年销售额1亿元。第二家门店已经选定在北京朝阳路,两个月之后开业。

  据李岩介绍,作为国美电器的平行公司,锐动在很多领域都共享着国美电器的资源,包括国美会员自动成为锐动会员,而锐动的干线物流体系也会利用现有国美电器的体系。

  报道称,进军体育用品领域,主要是该领域的高额利润率吸引国美的青睐。锐动方面的测算显示,国美电器销售利润率只有3%不到,其门店销售1亿元所得利润,锐动只需要销售2000万即可达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