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液化气涨价——天然气价格普涨 > 液化气涨价新闻

发改委上调油气管道运输价格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4月30日13:11
  管道运输价格天然气每公里每立方米上涨0.08元,原油上涨0.037元,主要为弥补管道企业亏损,天然气价改方案可能继续推迟

  【财新网】(记者 杨悦 30日发自北京)国家发改委上调天然气和原油管道运输价格,以解决管道运输的亏损问题。

  中石油集团有关人士对财新记 者证实,已接到调整管道运输价格的通知,就全国平均水平而言,天然气的管道运输价格由过去的每公里每立方米0.06元上调至0.14元,原油的管输价格由每公里每吨0.08元上调至0.117元。

  此次涉及提价的省份多在北方地区。《每日经济新闻》称此次提价涉及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重庆、四川、云南、青海11个省市。

  上述中石油集团人士认为,此次调价主要是针对价格偏低的陕京沿线管道。

  新奥集团财务总监王冬至对财新记者表示,新奥集团至今未接到调价通知,但他认为上调幅度尚温和,对下游企业影响不大。王冬至指出,此次的提价主要是针对1990年前建设的管道

  目前,中国的天然气价格是由出厂价加上管输价格形成城市门站价,然后加上输配费后,最终形成终端用户价格。出厂价执行政府指导价,天然气生产商可以在中准价上下浮动10%;而管输价格和输配费均为管制价格。

  “这和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推出没有关系。”上述中石油人士表示,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有可能继续推迟,各地方还存在很多争议,“比如涉及到国外天然气与国内天然气比重分配问题,国外气比重高的地区对此有异议”。

  国家发改委正在酝酿的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中,拟推行“混合定价”,即对进口的国外气、国产气进行加权平均,然后再和煤炭、液化气、国际原油等替代能源进行挂钩,最终天然气价格将根据替代能源的价格进行调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