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巴菲特股东大会 > 巴菲特股东大会跟踪报道

华人眼中的巴菲特:巴菲特的人格魅力让人折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2日18:05

  中证网讯 相对于中国人在世界的人口比重,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的中国人,比例可为少之又少。这也难怪,伯克希尔毕竟是美国公司,不仅中国人少,其他亚洲人也少,即使有的,也大多是亚裔美国人。

  在少之又少的华人中,作为奥马哈本土居民的张洁是比较显眼的一个。容貌姣好的她在奥马哈生活了8年。她介绍说,她现在经常往返中美两地,并且受聘为奥马哈所在的内部拉斯加州驻中国的商业推广代表。

  张洁说,她最大的感触,就是在中国谈起内部拉斯加州,没有几个人知道。“但如果我说到奥马哈,说到巴菲特,几乎每个中国人都知道。”她说。

  这是张洁第二次参加巴菲特股东会。对她来说,她从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比如,正是听从巴菲特对房市走势的判断,她去年又购进了一套房屋;而她购买伯克希尔股票已多年,巴菲特为她这个“股东”也赚取了不少的利润。

  但更让她感到敬佩的,则是巴菲特的人格魅力。巴菲特热衷慈善、个人简朴、淡泊政治和名利,这是他有别于其他富豪的显著之处。“你看他的住宅,在社区里很普通的一个,真的是很低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