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紧缩信号难阻节后开门红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04日00:52
  ⊙陈晓阳

  节前行情持续单边调整之后,在蓝筹股企稳带动下出现止跌迹象。然而节假期间消息面上又现利空因素,这是否会给刚刚企稳的股市再次打击,如何看待节后行情,红五月能否实现呢?

  首先来看节假期间消息面的变化,海外市场先是希腊债务危机获得援助推动欧洲股市短线走强,接着美国司法部调查高盛涉嫌欺诈事件的消息,又导致纽约股市大幅下跌,尽管海外不利因素动荡不安,但对经济复苏强劲支撑的A股而言具有一定的防御能力。而国内方面,央行决定自1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举应该不会对节后行情带来大的负面影响,因为节前金砖四国除了中国未有加息之外,其余先后出现加息,使市场一直存在加息预期情绪十分强烈,此次货币紧缩措施就相应的推迟了近期市场预期的加息可能,大有政策导向方面短期利空出尽的味道。我们知道,节前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各类利空因素不断出现,加上股指期货持续做空的推动下,A股市场对利空因素过分的放大。相反,一旦股指企稳迹象明显,空方力量快速加入多方,同样会推动大盘快速有力的反弹。

  值得欣慰的是,截至上周五,钢铁、金融、煤炭、地产等权重蓝筹股群体,在良好业绩支撑下,出现了明显的企稳走强迹象。这就说明最新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披露已收官,去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增25%,今年首季增幅逾七成,显示经济复苏充分体现在微观个体上,良好的业绩表现,有利于平缓当前估值水平,并对大盘形成有力的支撑。并且五一短假后,市场多空因素相对较为平稳,蓝筹股群体的企稳,预示着后市行情反弹的概率增大。

  趋势形态上,节前沪指在单边下跌之后,节假利空因素不会对市场形成新的冲击,反而短期市场快速消化利空因素,有利于增强企稳反弹力度。其后五月行情节奏可能通过弱势反弹方式,逐步重返3000点的可能。由于3000点之上压力重重,而当前止跌底线基本上就是2820点,可以认为五月行情是一个弱势阶段反弹趋向,其波动区间在2800点至3000点。在操作上,一方面可以对钢铁、水泥、化工等景气较好的优质个股参与矫枉过正的反弹,另一方面,可以对新疆、西藏等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能源和农业领域的相关个股适当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