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高盛“欺诈门”升级 美司法部介入调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荣
2010年05月04日06:54

  一度有所缓和的高盛“欺诈门”事件上周末再度升级,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高盛集团涉嫌诈欺的调查报告移请司法部进行刑事侦查的同时,标准普尔与美银美林分别下调了高盛股票评级,使公司股价大跌9.39%至145.20美元。

  负责此次调查的首席检察官Eric Holder在接手此案后表示:“此次调查的目的不是打赢官司而是伸张正义。”这位今年刚被任命为高级检察官的司法部官员目前正承受着各界的注目,以期不辜负SEC与外界的厚望。根据以往的案例,美国政府很少控告一家私营公司。但一旦对某家公司提出刑事侦查,就显示出事情的严重程度。如果要提起刑事诉讼,检察官必须找出高盛有计划地恶意误导投资者的证据。

  对于司法部展开刑事侦查一事,高盛集团表示,将会完全配合司法单位提供相关所需数据,截至目前,尚无高盛员工被司法部检察官或联邦调查局约谈。

  在美国司法部介入刑事侦查后,多家机构下调了高盛集团股票的评级,使其上周五股价大跌15.04美元至每股145.20美元。

  其中,标准普尔证券研究部门将高盛集团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并将其目标股价从180美元下调至140美元。分析师Matthew Albrecht表示,高盛受到联邦刑事调查是此次评级下调的原因。标普报告指出,除了要面对SEC诈骗指控以及将要改变金融业面貌的新版监管改革法案之外,高盛还将面临受到证券诈骗指控的风险,这将使该公司的前景不容乐观。

  与此同时,美银美林也发布报告表示,将高盛集团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并将其目标价格从每股220美元下调至160美元。分析师Guy Moszkowski表示,高盛拥有长期的盈利能力,但公司股价在诉讼解决之前很难有所上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