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巴菲特“力挺”效应:高盛早盘领涨金融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荣
2010年05月04日08:31

  受到美国3月实际消费者开支总额创历史新高以及希腊债务援助计划的落实等利好消息推动,美股本周一一扫上周五大跌的阴影高开超过0.5%,三大股指期货指数也未受中国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影响悉数走高。而受到巴菲特“力挺”的高盛,早盘上涨2.63%,领涨金融板块。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份消费者实际开支增长0.5%,连续六个月实现上涨,并超越2007年经济衰退前的历史峰值。公司方面,美国大陆航空与联合航空母公司UAL周一证实双方将通过换股方式进行合并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欧洲第三大钢铁生产商Norsk Hydro也表示将以49亿美元的现金与股票收购巴西Vale SA旗下的主要矿业资产。而Glencore国际正在与Xstrata PLC商谈并购事宜以形成一个矿业与商品交易集团。

  强劲的数据是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进一步增强,而多家大型公司的并购消息也提振了投资者对美股未来攀升的信心,受此影响周一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17点至1097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涨2.6点至1186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4点至2003点。此外,高盛集团在得到股神巴菲特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的鼎力支持后,早盘上涨2.63%,领涨金融板块。

  截至上周,尽管美股在高盛集团受到司法部刑事调查的影响下大跌,但在强大经济数据和超出预期的一季度公司业绩支撑下,三大股指4月累计仍实现上涨,并连续三月走高。其中,道指4月累计上涨1.4%至11008.6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上涨1.48%至1186.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上涨2.64%至2461.19点。

  对于美股的连续上涨,多位分析师表示短期内调整的压力正逐渐增大。巴克莱资本的Erica Wan就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美国共同基金的统计数据显示资金今年以来一直呈现净流出的趋势,前期的连续上涨主要由机构所为,未来缺乏私人投资者的有效跟进将使得股指上涨的动能趋于枯竭。而赫伯特纳斯达市场投资通讯情绪指数(HNNSI)更显示出投资者对短线的获利追求已经达到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的程度,短期内调整可能性极大。

  著名市场观察家Woody Dorsey也表示虽然股市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是5月初的时候,空头就将占据主导地位。目前转折点已经不远,一轮为期四周到六周的下跌行情必然要出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