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受楼市调控影响全年重工业用电或趋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周晓芳
2010年05月04日09:29

  在年初发布的2010年全年电力消费同比增长9%,而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第一季度报告中,这个数字却并没有变化。对此,中电联统计部主任薛静表示,在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尽管数字相同,但是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

  中电联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增长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除辽宁、广西外,全部处于华北、华中、西北区域,以西北地区省份为主;东部地区增速相比较低,占全国用电量的比重比上年下降2.01个百分点。

  占全社会用电量65%的重工业,从全年来看,用电增长的比例趋缓,在延续到5月份的增长以后将会回落。由于近段时间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将会影响房地产行业的相关产业,如钢铁、有色等,而这些行业对用电量的拉动都会很大。

  “第一季度的用电增长已经占了全年很高的比例,预计第二季度还会有一定的增长,对第三、四季度则抱着复杂的心态。”薛静这样判断今年的电力消费趋势。

  薛静称,未来三个月我国经济和电力消费仍将维持在高位水平上。由于上年基数作用,以及投资拉动作用逐步有所减弱,预计今年电力消费增长将呈现“前高后稳”的基本走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