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五一期间京沪深楼市遭冷遇 房贷加速紧缩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5月04日09:27
  21世纪网讯 受新“国十条”和北京地区调控楼市细则等政策出台影响,今年“五一”期间,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出现大幅下降。不少购房人开始选择观望,房地产市场调整的预期已经形成。

  在北京,5月1日-2日的二手房日均签约量比4月下降了82%,二手房价格明显松动。在深圳,根据当地房地产信息网监测,5月1日全市仅成交26套新建商品房,创下了十多年来5月1日当天成交量新低。在上海,房展会同样冷清,实际成交或创近年来新低。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五一期间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下跌,二手楼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是五一小长假期间,许多人选择了外出旅游或参观北京国际车展,世博会的开幕和开园也吸引了不少老百姓的注意力,房产交易热度有所下降。

  二是投机炒房客大量减少。“国十条”和更加严厉的“北京楼市新政”的出台,给投资投机炒房客,尤其是外地炒房客以致命打击。炒房客的大量撤出,导致了成交量的大幅下挫。

  三是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一方面,购房者对五一开始实行的“北京楼市新政”认识还不够清晰,有待消化;另一方面,购房者对房价的下跌普遍抱有预期。所以,不少购房者暂缓了购房计划。

  此外,五一期间,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直接针对房地产此次上调准备金率将回收近3200亿元的流动性,再加上房地产调控政策,信贷资金将更难大幅流入房地产业。未来银行房贷紧缩的步伐还将加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