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中服地块再度招标 新规拒绝价高者得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04日15:43

  昨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一次性推出北京商务中心区(CBD)核心区的12宗土地,并且首次采用了规划方案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一起出让的方式招标,备受关注的中服地块也位列其中。

  12宗地处黄金地段

  据了解,这12个地块位于CBD核心区,东至针织路、西至东三环、南至建国路、北至光华路,是CBD中的“黄金地块”。12宗土地均为商业金融用地,土地面积116660.6平米,建筑规模在186万平方米。备受关注的、位于国贸桥东北角的中服地块也位列其中。此前,该地块入市时曾轰动一时,后因涉及热点地区高价地被暂停交易。

  投报规划方案才可竞买土地

  与以往土地出让不同,这次12块土地的出让采取了规划方案和使用权“捆绑”发出招标公告的方式。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北京首次采用这种方式,原因是从CBD的产业定位着想,需要整体规划和开发,保持完整性。

  对于招标对象,公告中表示境内外企业均可参加投标,可以独立投标或联合投标,但规划设计单位不允许独立投标,也就是说,规划单位要与开发商一起才能投标。投标人参与投标的宗地数量不限。

  据悉,招标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规划设计方案投报,第二阶段为综合内容投报,即土地使用权的招标。该负责人表示,第一阶段的规划设计方案不但要有整个区域的规划设计方案,也要有每块土地的规划设计方案。只有参与了第一阶段投报的招标人,才有资格参加第二阶段的招标,“比如一个开发商想参加土地的招标,就必须先参加规划方案的招标。”该负责人说。

  将综合评标拒绝“价高者得”

  据该负责人介绍,第一阶段的投标时间为8月2日,完成之后才会另行发布土地出让公告,明确土地的投标、开标时间。12块土地将分别出让,确定开发商。“这12块土地的出让本身就将采用招标方式,综合评标,不是价高者得,而且由于是CBD核心区的地块,评标时还将更倾向于各个投标人提出的产业定位、规划设计等因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