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新政下太原二手房价:“风雨”中的坚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4日16:12
  近日,国家房产新政已经把一线城市房价撼动了。可半个多月来,太原二手房价依旧坚挺,原因何在?为此对太原二手房市场进行了采访。

  学府公园建成后,周边的房价直线上升。三年前的期房,如星河广场房价从一平方米3000多元已经卖到了6000元。不仅如此,某些十几年甚至二十多年的老房子,在黄金地段价格超过高层新房也不足为奇。

  汪女士在九一小学对面院内有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多年前购买时一平方米800元。今年由于女儿出国留学资金紧张,汪女士便将这套房子以每平方米7000元的价格卖了。40多万元除了给女儿的学费、生活费外,剩下的钱她又在财大南面分期付款买了两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期房。汪女士告诉记者:“将来儿子大了读书花钱再卖一套房子就行。”

  据易佳房产长风店的经纪人常志强介绍,到目前为止,太原市的二手房价格还没有受到国家房产新政的影响,尤其是好的商业地段和学区地段,该涨还在涨。

  龙城居业的业务员小王说,太原是三线城市,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一平方米都是两三万,太原的房价才是人家的零头,只要不涨得太厉害就行了。亿森胜房产中介总部的小杜告诉记者,二手房价格的高低和各种综合因素相关,学区房、商业区房、环境好的小区房价都会比较高,旧房比新房贵很正常。至于太原房价的坚挺,主要原因还是需求决定的。

  记者也研究了各个房产中介的广告,发现目前的二手房价格,尤其是北大街以南,南中环以北,房价基本上每平方米都在5000元以上;个别地段好的如五中、山大附中等学校附近,一平方米上7000元的也比比皆是。

  为什么太原的二手房价格在国家严厉的房产新政下还没撼动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山西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朱专法教授。朱老师说,一个政策的发布到产生结果需要时间,有一个时滞效应。就山西来说,由于需求刚性作用比较大,再加上新房价格最近两年一路高涨,给二手房价格提高留下了上涨空间。房价不论新旧都上涨,除了投资获利因素外,究其原因,还是需求因素为主。

  朱老师认为,目前我们的房子,依靠政府解决的毕竟是少数,大多数的人还是要依靠单位团购或者直接买商品房。国家此次的调控措施,本质上是为了控制资产价格过速上涨而产生泡沫,但是具体到每一个地方,情况各有差异,涉及地方财政问题、城市改造问题等等,刚性需求不会消除。朱老师个人的观点和房产中介们一样:从目前情况看,二手房价格不再大幅上涨就不错了,大跌可能性不大。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