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荣丰控股掌门王征入主亚视 > 荣丰控股入股亚视最新报道

王征入主亚视遇阻 二股东蔡衍明控股前景未明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5月05日00:03
  “蔡衍明先生对法院的判决应该是很满意的,这证明了香港是个讲理的地方。”5月4日,亚视董事黄宝慧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称。此前的4月3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作出判决,禁止亚视在未得到所有股东同意的情况下,以低于每股2.47港币的价格发行股份。

  这意味着,荣丰控股 董事长王征,现已无法通过购入亚视原大股东查懋声向其发行的每股0.28港元的可转债,来达成控股亚视的目的。

  据《明报》报道,王征原打算出价2亿港元收购42%的亚视股权,但按照查懋声的“发行可转债”方案,王征仅需支付8300万港元,即可获得亚视58%的股权。

  2009年11月,在亚视董事局会议上,身为第二大股东的旺旺控股董事长蔡衍明,已明确反对“以低于2.47港元的价格发行可换股债券”,并于2010年4月向法庭申请禁制令,禁止查懋声以低价出售可换股债券。

  黄宝慧对本报记者称,就其了解,目前,王征与包括龙维、侨光等亚视小股东签署的股权收购协议,已经到期,“亚视股权,王征应该一股都没有到手”。

  余下可供王征选择的途径还包括,向亚视的其它股东收购股权,以每股2.47港币的价格,购入亚视发行的可转债,以及,收购查家直接持有的10.75%亚视股权。

  黄宝慧表示,鉴于王征暂时无法入主亚视,蔡衍明方面目前亦无意发起进一步行动。但“蔡先生不会让亚视陷入财务困境,他已经准备好1.5亿港元的现金,一旦有需要,亚视可以向他借入这笔钱。”

  但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冯应谦,对蔡氏在亚视的未来持保留意见。“虽然目前股权重组夭折,但这不代表蔡衍明就能实际控制亚视。目前,王征已事实介入了对亚视的管理,理论上讲,王征代表查懋声行使管理权,并无不妥。”他特别指出,香港广管局在收到蔡氏的投诉后,迟迟未采取直接行动,耐人寻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