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证企债指数逼近140点大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5日02:32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一路狂奔的交易所企业债市场,迟迟难以停住上涨脚步。5月4日,在股市继续下滑和准备金率上调的消息刺激下,上证企债指数高开高走,在尾盘将历史新高推升至139.64点,而这也是该指数自4月22日以来连续8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

  “五一”期间,央行公布了今年第三次上调准备金率的消息,市场将其解读为加息预期将再度延后。受此影响,交易所债市4日出现跳空高开,其中上证企债指数高开0.06点,全日指数震荡上行,尾盘报收于全日最高的139.64点,上涨0.18点或0.13%。截至5月4日收盘时,上证企债指数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4.57%,表现相对较弱的深证企债指数也上涨了2.90%。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外部各主要相关因素仍有利于债市,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继续逞强。

  个券表现方面,昨日交易的企业债品种多数走高,04国电(2)、06张江债、06国网(1)分别上涨7.76%、2.83%和2.45%,分列两市企业债涨幅前三位,龙盛转债、06鲁高速、06鲁能债分别下跌1.56%、1.49%和0.81%,列企业债跌幅前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