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世博游抢尽“风头”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5月05日07:50
  本报讯 (记者何连弟)“五一”小长假世博游抢尽“风头”,节后世博游仍是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线路,但价格已有所回落。记者昨天从游易旅行网了解到,目前国内其它长线游线路也降至平日价格,可谓是“抄底”游的好时机。

  记者在游易旅行网查询到,节后各地至上海的折扣机票增多。比如北京、广州至上海的不少航班有8折、9折的机票,提前两天预订部分航班有6折、7折的机票。深圳至上海的航班也有6—9折的机票,5月8日后还有部分航班有低至530元的特价票。

  上海的酒店一般从昨晚开始下调价格,世博园区附近的酒店下调了几十元至一百元。目前大部分酒店都将保持节后下调的价格,一小部分酒店逢周末会略微上调几十元到一百元。节后世博园区附近有空房可预订的酒店也增多,浦东世博园区附近有38家酒店本周有房可预订,其中11家还有低于300元的客房,但紧邻浦东世博园区特别是出入口附近的酒店还是满房,价格也没有变化;浦西世博园区附近则有33家酒店本周有房可预订,约11家有低于300元的客房。

  另外,旅游市场上的世博游产品价格也有所下降,各地出发的各线路价格节后下降了100—300元不等。“五一”期间价格普涨的上海周边游节后价格也都回落,乌镇、周庄、杭州、苏州、无锡、南京等线路基本恢复到节前价格。

  本报讯 (记者唐玮婕 陈惟)市假日办最新的统计显示,“五一”5天假期内,本市共接待观光游客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91亿元。

  上海旅游市场的红火离不开“世博效应”的显现。据统计,5月1日至3日,通过世博游指定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共3683个,团队游客数12.6万人次,约占游客总数的22.5%。团队大部分在沪停留2至3天,其中部分团队连续两天入园参观。

  围绕世博主题,沪上各大景区、景点推出了40余项旅游活动和产品,丰富了市民游客的节日生活。在世博会举办期间,本市30个主要景区还推出了“凭世博门票享九折优惠”的活动,引导国内外游客在参观完世博园区后到景区(点)继续游览。

  与此同时,上海市民的出行热情也在同步提升。4月29日至5月5日,通过本市出国(境)游组团旅行社组织的出国(境)组团人数和组团批数分别为15995人次、1363批次,同比分别增长89.72%、187.5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