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巴菲特一直关注保险和再保险业 未来10年内买股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05日09:16
  北京时间5月1日21:30至5月2日4:30,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0年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力挺高盛,并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发表了看法。

  推荐

  长线投资10-20年内买股票

  共有4万多人参加了该届股东大会。每年五月第一个星期的周末,伯克希尔公司都会在奥马哈举办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这吸引了无数的投资者,他们从世界各地不远千里赶来,涌进奥马哈这座小城,只为了聆听最伟大的价值投资者沃伦·巴菲特亲自传经布道。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集中了全世界质量最高的投资者队伍,在全球规模最大的每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股东们和管理者之间探讨的话题,均是当年世界经济、投资圈中的热点话题。

  在本届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他不知道下一步市场走势如何,但从10—20年长期走势来看,他一定 推荐买 股票(包括美国公司 股票)而不是债券或持现金, 股票可能能带来真正的回报。

  表态

  百分百支持高盛集团

  对于高盛集团“欺诈门”事件,对高盛投资50亿美元的巴菲特表示,尽管美国监管机构认为高盛犯有欺诈罪名,但他仍百分之百支持高盛集团,并支持高盛首席执行官布兰克芬继续执掌高盛。巴菲特说,现场的4万民投资者中,有三万九千九百人有误解。

  自高盛危机以来,高盛 股票市值缩水近230亿美元。但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中说,他不会抛出所持高盛 股票。“我爱这笔投资。我们坐在这里时,我们的优先股 股票每秒带来15美元。”2008年,巴菲特的公司以50亿美元购入高盛优先股,巴菲特的公司凭这些 股票可得到每年5亿美元股息收益。根据协议高盛公司可以以每股高出10%的价格回购这些 股票,巴菲特还可以以每股115美元购买50亿美元高盛普通股。

  感叹

  中国令人惊喜

  在约5个小时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多次谈及中国。他指出,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经济体,这点毋庸置疑,中国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如今这种潜力已经开始彰显。巴菲特还表示,他会跟他的伙伴芒格在今年9月份去中国看相关企业。

  对于中国房地产,巴菲特也表示了他的看法。巴菲特说,中国人喜欢赌博。在中国,许多的投资品种往往被当成是赌博的工具,一定程度上扭曲了其本身的投资作用。对此,巴菲特补充道: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极不健康,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就是在赌博。

  就对中国比亚迪的投资,巴菲特的一位高层人员DavidSokol也表示,公司对中国比亚迪公司的投资,是“非常长期”的投资。比亚迪公司也很清楚伯克希尔·哈撒韦是很支持公司的股东,该公司正准备将旗下生产的电动车出口到美国市场。

  打算

  或到印度投资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后投资方向也是股东关注焦点之一。巴菲特说,他准备明年3月到印度“看看”,届时不排除投资可能。

  他说,以上决定4月30日刚做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能投资实业,也可能投资印度证券市场。

  “我们一直关注着印度的保险行业,”巴菲特说。保险和再保险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主营方向。

  据了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亚洲的多处投资已收获丰厚回报。根据年报,巴菲特在韩国钢铁制造商浦项制铁的投资今年为公司贡献13.2亿美元账面利润,对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投资则贡献17.5亿美元账面利润。

  预测

  全球将严重通货膨胀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通胀威胁正在抬头。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全球各国央行向经济注入了数万亿美元的资金、利率被削减至历史新低,巴菲特说:“出现严重通胀的概率已经上升,不单单是美国,全世界都是如此。”

  巴菲特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各国政府实行的大规模流动性注入和赤字政策,从长期来看所有货币都要贬值。巴菲特说:“过去几年中全球所发生的事件让我对于所有货币长期维持价值稳定更加不看好。”

  他说,如果一个国家能够长期维持占GDP比重高达10%的赤字,“那么全世界早就已经长期这么干了”,“这是不可持续的。”他还表示:“全世界如何扭转巨额赤字融资的局面是难以 预测的。”巴菲特进一步强调,此时“让我们断药”可能比当初实施刺激计划更加困难。

  巴菲特股东大会语录:

  我很想每分钟都赚到50美金,但我不会因此短期投资。

  高盛在回应证交会欺诈指控上“输掉了公关战役”。之所以遭受打击,是因为它在回应证交会欺诈指控声明上动作太过迟缓。

  出现严重通胀的概率已经上升,不单单是美国,全世界都是如此。

  我偏好投保险行业。中国和印度现在都有这样的问题,限制外国公司持有更多保险股份。我们不可能让一个才华横溢的CEO为一个只有20%股份的公司工作。

  我丝毫不排斥做空,也不害怕大声说出来,只要一位做空者做空的目的是试图声明自己的判断。

  从10—20年长期走势来看, 推荐买 股票(包括美国公司 股票)而不是债券或持现金, 股票可能能带来真正的回报。

  伯克希尔一季度盈利36亿美元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美国经济3月份以来已经出现大幅改善,伯克希尔旗下公司“加速增长”。

  据巴菲特透露,伯克希尔预计一季度盈利36.33亿美元,运营利润22.22亿美元。一季度公司通过投资和衍生品交易获得了14.11亿美元的收益。 (来源:成都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