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光大银行IPO将“先A后H”上市时间或在农行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05日09:31

  消息人士5月4日透露,光大银行已最终确定其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三家主承销商分别为中金公司、申银万国、中投证券,而这三家券商同时也担任保荐人。据该消息人士介绍,光大银行IPO方案并非传言的“A+H”或“H股先行”,而是“先A再H”。光大银行上市时间有

可能在农业银行上市之前。

  光大银行早在2007年就已着手准备IPO方案。

  而近期数据显示,光大银行各项上市指标已基本符合监管部门要求。光大银行2009年年报显示,截至2009年年底,光大银行资产总额约1.2万亿元,全年实现税后净利润约76亿元;不良贷款率降至1.25%,信贷拨备覆盖率升至194.08%;账面累计亏损139亿元已全部弥补。

  此外,为缓解资本压力,光大银行于2009年8月成功引入8家境内投资者,增加核心资本近115亿元。中国再保险、中国电(600795,股吧)力财务、申能集团、中国航天科技(000901,股吧)集团、航天科技财务、宝钢集团等出现在该行2009年年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之列。2009年,光大银行还先后发行了30亿元次级债,使资本充足率保持在10%以上,核心资本充足率也达6.84%。(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