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希腊危机蔓延 美股高处不胜寒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荣
2010年05月05日08:20
  周二美股未能延续昨日强劲走势,在市场担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将蔓延至希腊以外从而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之际,美国股指期货早盘大幅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期货跌47点至11104.8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跌6.5点至1192.1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0.25点至2016.70点。

  反弹已超过3个月的美股市场已逐渐呈现超买状态,周一的强势上涨对全球股市刺激有限。周二亚洲主要股指延续了周一下跌的走势,其中沪深两市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利空消息打压下再度收低。

  此外,澳大利亚股市周一在政府针对矿业开采征收重税后下跌后,周二在澳央行第三次加息的打压下继续走低收低,欧洲各大股市则在尚未走出危机阴霾的影响下,欧元对美元大跌0.5%的利空下出现普跌,花旗集团的分析师MichaelHart就在报告中表示,如果希腊援助计划在三到四个月之前就已公布,它当然会受到市场欢迎并且能够缓解市场忧虑;但在当前阶段,单纯的希腊危机业已演变成全面重创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欧洲决策者仍在追踪希腊危机动态,以准备应对方案。

  面对全球范围内主要股指的普遍走软,美股投资者信心也出现松动。在连续上涨后任何细微的信息都会造成市场迅速的调整。未来几周内,投资者除了担心希腊债务危机的扩散外,还会密切关注高盛集团的刑事侦查案件的进展,以及美国尚未明显改善的失业率与欧洲面临的严峻的成长现实。Windham金融服务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PaulMendelsohn就强调指出,无论是希腊危机还是高盛事件,都只能进一步增强人们对政府和货币的不信任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