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巴西淡水河谷25亿美元买进BSGR西芒杜铁矿51%股权

来源:商务部
2010年05月05日09:42
  4月30日,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宣布与几内亚BSGR资源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级优质铁矿——几内亚西芒杜南ZOGOTA区块和西芒杜北1、2号区块。

  根据协议,淡水河谷以25亿美元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淡水河谷将负责该项目的管理 ,并对铁矿产品拥有独家开采和销售权利。BSGR将与淡水河谷合作,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在组建合资公司之前,BSGR与几内亚政府签署了一项基础协议,几政府向该公司颁发了西芒杜南 ZOGOTA铁矿的开采许可证。就在力拓和中铝宣布联手开发西芒杜铁矿的当天,即2010年3月19日,几总统签署法令正式批准了该协议。根据该协议,BSGR几内亚公司独家获准通过利比里亚出口铁矿石,作为回报,BSGR将为几内亚修复跨几铁路。

  近年来,几内亚政治危机已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外国投资。几政府对淡水河谷参加该项目及其在该项目中的承诺表示欢迎。几矿产部长迪亚姆说,“此举有助于促使几内亚其他矿业项目的启动……几内亚将在未来六年内成为世界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国”。

  淡水河谷几内亚铁矿项目的首期计划已获批准,即从西芒杜南ZOGOTA矿区开始,然后再开发西芒杜北1、2号区块。铁矿石年产量2012年为1000万吨,2015年将达到5000万吨。

  合资公司承诺修复跨几铁路,用于旅客和货物运输,首先修复从科纳克里至康康(kankan),即600公里铁路,然后再到凯鲁阿内(Kérouané)。淡水河谷还透露,已经和BSGR及利比里亚政府就将来从利比里亚出口几内亚铁矿石、建设铁路和铁矿码头等基础设施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来源:商务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