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诚信托投资滨江集团浮亏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05日10:31
  截至昨日,中诚信托三信托产品因投资滨江集团(002244)已浮亏2.71亿元,亏损幅度达34%。投资者更担心的是,由于滨江集团股价已临近三信托产品止损线,如果中诚信托大幅抛售,可能会加速滨江集团股价下跌。

  受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房地产板块昨日大跌,滨江集 团昨日跌停,收于10.21元/股,重仓该股的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3只信托产品受影响较大,根据滨江集团今年一季报, 中诚信托下属的三个信托产品滨江优得、滨江优享、滨江优利合计持有滨江集团5073.17万股,占滨江集团流通盘的17.29%。

  据媒体报道,滨江优得、滨江优享和滨江优利的止损价格分别为10.57元、10.53元、10.54元。依此计算,昨日滨江集团股价已经击破止损价。不过,昨日本报记者询问三产品信托经理时,一位熊姓经理表示,目前还没达到止损价位。他称:“止损价会根据交易情况和现金状况有所调整。”有关止损价在该公司内部网站有披露。

  然而,记者在其网站上并没有发现三信托产品新止损线的信息。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信托产品止损价只向其投资人公开。

  据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上周滨江优得、滨江优享和滨江优利止损价格被调整为10.04元、10.02元和10.03元,如果按此计算,三信托产品止损价距滨江集团昨日收盘价还有2%左右差距。

  实际上,中诚信托已多次下调了三信托产品的止损线,三信托产品一季报显示,滨江优得、滨江优享和滨江优利截至3月31日的止损价非别为11.04元、11.11元和11.09元。

  上述三信托产品基本上是全仓滨江集团,其一季报显示,滨江优得、滨江优享和滨江优利分别亏损2164.74万元、2351.94万元和4169.55万元,合计亏损8686.23万元,而从3月31日至今,滨江集团每股下跌3.62元,以三信托产品持有滨江集团5073.17万股计算,4月初至今三信托产品又亏损1.84亿元,累计亏损达2.71亿元,三信托产品募资规模为8亿元,累计亏损幅度达34%。

  中诚信托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魏青表示,这(三信托产品)是公司正常的信托产品,只不过目前面临市场的波动,尤其是房地产市场波动很大,这些因素在信托成立之时就已考虑,并留有较大空间。

  如果本周滨江集团再下跌2%,中诚信托三信托产品可能面临止损风险。另外,该三只信托产品计划存续约1年时间,到今年6月底至7月初即到期,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找到接盘人并非易事,届时投资人可能会面临大幅损失。投资者关心的是,一旦信托产品减持,将会对滨江集团股价形成新压力。 (来源:证券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