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希腊股市暴跌6.7% 债务危机恐蔓延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5月05日11:11

  深处债务危机的希腊昨天股市再现暴跌,因该国正举行大规模罢工,投资者担忧罢工将影响希腊经济。同时,市场也传言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可能被再度调低,投资者已如惊弓之鸟。

  希腊ASE综合指数周二收盘下跌6.7%,至1729.68点;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4.2%,至7097.78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了5.5%,至9853.50点。

  昨日(5月4日),希腊公务员开始为期48小时的罢工,抗议希腊政府所采取的财政紧缩措施。今日还将举行全国性的罢工,这或许将导致希腊全国陷入瘫痪,也使得投资者对希腊能否减少赤字大为怀疑。同时有消息称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被再度调低。

  希腊周日同意将实施严格的削减财政赤字措施以换取1100亿欧元(1460亿美元)的援助,但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周二称如果希腊没有坚持实施削减赤字措施,那么希腊将再次失去偿付能力。希腊政府还雇用了债务重组专业公司Lazard作为其财务顾问,Lazard称目前还没有讨论债务重组这个话题。

  法国巴黎银行富通全球市场研究部主管Philippe Gijsels表示,“援助希腊计划已经正式提出,但市场担心德国国会可能会否认这一计划。而投资者还担心希腊政府是否有能力实施削减财政赤字计划。”

  Gijsels指出,“希腊等国家国债息差再次扩大,欧元汇率继续下滑,说明市场担心债务危机或将波及葡萄牙与西班牙。”

  惠誉评级与穆迪投资者服务周二否认了将下调西班牙主权信贷评级的传言,双方均表现维持西班牙AAA评级以及稳定的评级前景不变。

  Gijsels指出,“在类似当前这种混乱市场环境里,投资者倾向于先卖出股票,然后再提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