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两内地房企大股东拟抵押股份套现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5月05日09:36
  据香港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最少有两名内地民营房地产开发企业大股东,已经或正准备向金融机构抵押本身持股作借贷,以套现资金,金额达数亿美元计。

  报道称,即使有股份抵押,但借款利率依然惊人,年息最高达18%至21%。不过报道中没有透露具体的公司名称。

  报道称,早前曾有碧桂园(02007.HK)抵押小量股权予高盛,和恒大地产(03333.HK)大股东许家印在上市不足3个月后即向工银亚洲抵押2.7亿股股份借贷4000万美元的先例。

  但消息人士透露,本次押股的情况则与上述不同,两家内地房地产股份的大股东中,其中一人于2、3个月前就把股份抵押给对冲基金,借入数以亿元美元计的高息贷款,年息率接近20%。

  报道称,当时该公司上市不足半年,股份禁售期还没有完结,大股东抵押股份本须按规定作出公布,但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老板为免事件曝光后影响股价,在股份抵押上作出一些特殊安排,以此认为技术上即可以不作公布。

  至于另一家内地房地产开发商民企,最近则更打算将股份抵押予5家包括中资在内的金融机构,借贷金额超过3亿美金,息率更达21%。这家内房企业早前已发债融资,这次大股东再高息借钱,报道称,情形颇为异常。

  但也有投资银行界人士称,不少内房民企老板本身财务状况欠佳,故此要抵押股份筹措资金,“这一点都不稀奇”。不过该人士称,“连20%息都要借,证明资金有多紧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