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严介和300亿投资 重回公众视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5日13:21

  蛰伏数年的严介和最近再度引起关注。这个有中国第一狂人称号的商人日前宣布投资300亿元建设安徽池州产业转移示范区。

  在新江南新经济论坛上,严介和宣布和安徽池州政府合作,框架协议金额300亿。而整个池州2007年的GDP也只有156.6亿元。对于一个民营企业,这一投

资金额已经是创纪录的级别,他是否有能力实现投资承诺引发诸多关注。

  严介和1960年生于江苏淮安。1992年,注册成立淮安引江建筑工程公司,任董事长,并以亏损5万元不如亏损8万元而敲开了高速公路的大门,掘得了第一桶金800万元。后组建太平洋建设集团,成为国内基建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

  2005年,严介和以125亿元的身价登上胡润百富榜,成为中国第二富豪。不过一年之后,由于太平洋收购的企业严重负债,严介和与太平洋集团遭到银行逼债,陷入资金流断裂的绝境。严介和本人被限制高消费和限制出境,他无奈辞去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

  随后两年,严介和彻底从公众视野消失。在这期间,他表示已经将旗下公司的负债全都还清。这次银行逼债风波让严介和再也不敢向银行借钱。“现在是有多少钱做多少事情。”不过,根据太平洋业绩报表,2009年该公司利润增长43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